源稿件库

共建和谐文明东海 志愿者热心帮助居民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19-07-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严晓静)“你好,请问是社区吗,可不可以帮帮我,我实在撑不住了。”6月20日下午,东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接到黎女士来电,经工作人员耐心详细地询问,得知其母亲于6月15日上午不慎摔跤,摔断了右侧骨盆及右侧肩胛骨,现在盐田人民医院盐田院区骨科住院治疗,因其家中还有个中风瘫痪的老父亲和一个正在上小学的孩子,其丈夫又常年在外跑长途货车,照顾家人的担子全压在黎女士一个人身上,现因实在分不开身去三头跑,加上家庭经济较困难请不起护工,因而想寻求社区的帮助。

社区团委负责人得知情况后,立刻联系睦邻友好邻居志愿者骨干,经过商议后,决定安排2-3名志愿者轮流在黎女士忙时,替她在医院照顾其母亲。得知情况后,志愿者王阿姨提出去医院照顾病人,她说:“谁家都有困难的时候,咱能帮就要帮帮”。“我也愿意去医院轮流照顾,咱们志愿者急人所难,邻里之间相互帮助是应该的。”志愿者张大姐举手附议。

6月21日至7月2日期间,睦邻友好邻居志愿者们每天准时到医院报到,因黎女士的母亲不会讲普通话,志愿者们在照顾其日常生活之余还充当医生护士的“翻译”。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让黎女士深受感动,“当时心急就想着联系社区试试,没想到真能帮上大忙,真切地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她表示,待母亲出院痊愈后,自己也要加入到社区志愿者大家庭中来,为需要帮助的人贡献一份力量。

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睦邻友好邻居志愿者服务队,旨在打造社区“好邻居”品牌,倡导睦邻理念,传播睦邻文化,营造文明温馨的社区人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