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海山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在梧桐社区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07-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叶小惠)作为盐田区海山街道“人大代表活动月”的重要内容之一,2019年7月9日,“海山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暨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联系点在梧桐社区揭牌成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刚、常淑安等参加揭牌活动。

“海山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在梧桐社区揭牌成立

据悉,揭牌后的“海山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将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创建社区全面覆盖的人大代表之家“一中心多站点”体系,融代表履职、联系群众、沟通交流和学习培训四个功能于一体,打造一个属于人大代表的履职家园。区人大代表、人大代表梧桐社区联络站站长黄汉华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努力为人民群众发声,着力推动民生项目的落实。

“海山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在梧桐社区揭牌成立

海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陈汉宏表示,在社区建设“人大代表之家”是“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模式的最新探索,为代表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基地,把“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工作做到了第一线,是落实“走在最前列”精神的具体表现。今后,海山街道人大工委、社区联络站将利用好“代表之家”平台,紧紧围绕区、街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强化能力、认真履职,推动新时代街道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梁景海视察“海山街道人大代表之家”

梁景海对“海山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的正式挂牌表示祝贺,并对街道人大工委为推进“人大代表之家”工作所作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是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平台,希望街道人大工委、社区联络站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认识建设“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探索、创出特色、丰富内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推进“人大代表之家”工作,推动基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盐田区人大代表大讲堂

当天下午,海山街道还在梧桐社区启动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大代表在行动”为主题的“代表活动月”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市、区人大代表吴滨以“行使人大立法监督职能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题,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从关注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深圳食品安全风险的状况、人大代表的呼吁、政府监督工作的转变、人大代表如何做好监督工作等五个方面,详细深入地解读了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同时,活动还采取代表与选民面对面的方式,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现场反映问题、讨论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强了代表和选民的交流探讨和沟通。

据悉,“代表活动月”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发挥代表作用、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3年举行以来,已连续举办了7届。今年,盐田区将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从人大代表当中,邀请专业人士、高层次人才的代表,选取社会较为关注的热点话题作为“人大代表大讲堂”主题,以此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激发代表履职热情,传播人大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