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针对特区科技创新促进条例开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7-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7月10日上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刚、常淑安率队分组到辖区有关企业、学校开展《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通过听取相关部门汇报,查阅资料,了解和掌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部分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

区人大开展《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徐刚带领第一检查组先后走访了深圳裕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科技创新现状和《条例》在企业的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企业代表针对《条例》的内容和实施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据悉,近年来,盐田区全面贯彻落实《条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聚焦科技产业项目和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不断建立健全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体系,激发企业自主创新意识,提升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针对特区科技创新促进条例开展执法检查

徐刚表示,要实事求是地总结《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对于贯彻实施《条例》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尤其是影响《条例》实施、制约创新发展等带有普遍性的典型问题,要进行集中汇总,并针对性地提出落实和修订完善《条例》的意见建议,促进高新技术产业更快更好发展。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针对特区科技创新促进条例开展执法检查

常淑安带领第二检查小组实地检查了深圳码隆科技有限公司和云海学校,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和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培养、科技创新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在座谈会上,检查组与企业、学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检查组成员针对贯彻落实科技创新引导政策、加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据了解,接下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市人大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继续深入学校、科研机构、企业等,检查《条例》落实情况,吸纳整理各方意见建议,并上报市人大常委会,推动相关法规修改完善,推动《条例》更好实施,为企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