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民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深圳大剧院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9-07-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7月10日晚,由盐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盐田民乐团出演,盐田紫禁书院协办的“山海小雅•国乐盐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盐田民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办,精湛的民乐演绎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盐田民乐团专场音乐会在深圳大剧院精彩上演

音乐会在一首耳熟能详的《春天的故事》中拉开帷幕,现场观众瞬间沉浸于悠扬古典的民乐中。这是一首充满生活气息、清新贴切又充满深情的歌曲,记下了深圳乃至整个中国的变化,曲调十分亲切,使人如沐春风,被改编为民族管弦乐曲后,气势更加恢弘。二胡齐奏《二泉映月》则展示了独特的民间演奏技巧和风格,以及无与伦比的深邃意境,显示了中国二胡艺术的独特魅力,是中国民间器乐创作曲目中的瑰宝之一。古筝协奏曲《临安遗恨》既有优美的旋律与跌宕起伏的叙事性,又有和钢琴和声的巧妙配合。琵琶齐奏《彝族舞曲》以抒情优美的旋律,粗犷强烈的节奏,描绘了彝家山寨迷人的夜色和人们欢乐舞蹈的场面,音乐富有浓郁的民族特点,并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