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庆祝建军92周年 盐田区举办“战友风采”艺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07-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30日上午,盐田区庆祝建军92周年“战友风采”书画摄影作品展在盐田区文化馆开幕。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以及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盐田区庆祝建军92周年“战友风采”书画摄影作品展

据悉,本次“战友风采”书画摄影作品展得到了盐田区退役军人的大力支持,有近30名作者参与,他们之中有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有川藏线上的运输兵、有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士,还有奋斗在一线的工程兵。他们提交的100多幅作品中,有战士的生活摄影,有不忘初心“军魂”书法,还有歌颂祖国美丽山川和写意花鸟的绘画等作品。

盐田区庆祝建军92周年“战友风采”书画摄影作品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作品囊括书法、绘画、摄影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记录和展现军人风采和新中国的发展变化表达了退役军人对祖国、对部队的热爱之情。田东小学的学生代表在老师的带领下和相关创作人员的介绍下,认真观看了展览作品,深入了解了作品的创作过程和表达的含义,感受退役军人顽强不屈的意志和强烈的爱国之情。“这些书画摄影作品非常壮观、引人注目,退役军人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鲜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田东小学的学生代表表示,从本次作品展获得了满满正能量,以后将更加努力提升自己,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