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民生盐田”:监控设备老化存隐患 主管部门全面排查整改

发布时间:2019-07-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日前,有群众通过“民生盐田”反映称,沙深路上瀚海翠庭地下停车场出口,有一处监控摄像头下方的设备箱生锈老化较为严重,每次路过总担心箱子会掉下来砸到路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接到诉求后,盐田区委政法委以点带面,统一对全区监控镜头设备箱采取排查,将生锈老化问题严重的设备箱进行了全面维修保养。

据悉,生锈的监控镜头设备系广东省海防打私办于2009年在盐田区建设的监控设备,后交由原区打私办使用及代为维护。对此,盐田区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经实地勘察确认情况后,立即委托维护公司对省海防打私办在盐田区建设的所有监控设备进行检查,共发现8个监控镜头设备箱生锈老化、4个光纤箱老化松动。近期,维护单位已对生锈老化等问题严重的设备箱展开了全面维护和保养。目前,维护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7月12日,记者现场看到,除了市民反映的瀚海翠庭地下停车场出口,桥东街、梧桐山隧道口、中英街内等多处存在松动、老化的监控镜头设备箱悉数得到了加固,同时被刷上了白色油漆,一眼看去焕然一新。“老旧的设备箱得到维护后,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还提升了城市环境面貌。”市民王先生说道。

瀚海翠庭门前监控设备维护前
瀚海翠庭门前监控设备维护后
古塔监控设备维护前
古塔监控设备维护后
桥东街监控设备维护前
桥东街监控设备维护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