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60余名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 走进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9-08-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李青林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盐田区纪委监委组织60余名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走进盐田区看守所,“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盐田60余名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 走进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人员参观了在押人员的生活和学习场所,了解在押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情况。面对着高墙、电网、铁门、武警哨兵这样的环境氛围与正常生活的巨大反差,使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全体人员心灵受到极大震撼。

警示教育区内摆放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展板,展示了近几年来在盐田区法院审理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这些“落马”干部违法犯罪的事实、处理结果和案件警示,这些“身边人”“身边事”让参观人员深受警醒。

盐田60余名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 走进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

“以前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一直认为健康是最重要的。但现在我才真正感受到,比健康更重要的是自由。请大家以我为鉴,谨慎用权,珍惜自由……参观现场还安排了在押人员现身说法,深圳大学总医院原院长助理卢某某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知名的医学专家、重点医院领导干部思想蜕变到腐化堕落的犯罪过程,深刻剖析了犯罪根源,声声忏悔震撼心灵。卢某某发自肺腑的忠告,让在场人员深切感受到法纪的严肃性以及触犯法纪带来的严重后果。看着昔日的同行如今身陷囹圄,参观人员很是唏嘘。“我认识他,他是我市顶尖的急救专家,如今堕落成为了阶下囚,让人扼腕叹息的同时也让我们深受触动,再一次为我们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一名医院负责人说到。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教训,警醒自己慎用手中的权利,倍加珍惜自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看守所这种特殊环境和氛围中开展警示教育,比平时学文件和听报告的形式更直接、生动,感染力也更强,身临其境的教育、巨大的反差能够使内心得到强烈的震感,时刻警醒党员干部牢记法律高线和纪律底线,绷紧廉洁这根弦。”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