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周末避暑无需舍近求远 到山海盐田邂逅文艺小清新

发布时间:2019-08-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下午:体验故宫文化

温馨雅致的书房,竹林水色的户外雅座,约三五知己,品一壶好茶,读一本好书,惬意生活不过如此……午后的时光,不妨移步紫禁书院读书品茗观展,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收藏爱好者的你,不用去到北京,在盐田紫禁书院就能轻松买到精美的故宫文创产品。

紫禁书院音乐会
紫禁书院文化体验活动

除了平时周末推出的传统文化普及活动外,暑假期间,紫禁书院也应时推出了一系列优质传统文化普及活动,其中包括传统文化讲座、亲子手绘、专题音乐会等,都将给文艺青年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的美好体验。如8月10日,紫禁书院将邀请传统潮州木雕师傅,向市民普及非遗传统潮州木雕文化,文艺青年们可现场领略潮州木雕所散发着浓郁的潮汕民间的审美趣味和文化艺术内涵;8月24日,紫禁书院将邀请故宫讲师分享故宫建筑群的那些人、那些事,文艺青年们可了解故宫建筑在数百年间始终保持其华贵精美、壮丽辉煌的建筑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