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提供学位1620个 盐田区梅沙未来学校正式揭牌启用

发布时间:2019-09-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梅沙未来学校
学生正在上课


梅沙未来学校可提供1620个学位

据悉,梅沙未来学校(原梅沙小学)创办于1934年,是一所具有八十五年历史的全日制六年制小学,2019年8月搬入新校区,占地面积18874平方米,建筑面积41383平方米。学校共设36个班的班额,满额的情况下,可以提供1620个学位。目前,学校现有教学班20个,学生800多人,其中一年级、二年级各4个班,三至六年级每个年级3个班。该校秉承“固本培元全人成长”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勤健体 宽胸怀 博才艺 善思考 会创造”的“五品质”学生为目标,先后荣获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教育示范基地、中国STEM教育2029行动计划种子学校等荣誉。


   
梅沙未来学校

“这是一所先锋学校,是一所改革创新学校,是一所探索式学校,也是一所让人充满期待的学校。”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立在揭牌仪式上表示,盐田教育在均衡发展、优质发展,以及探索未来学校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取得了不少令人瞩目的成绩。“梅沙未来学校的落成再一次体现了盐田区在培养适应未来的优秀人才上所做的努力探索,希望盐田区继续坚持品质发展、卓越发展,将学校打造成为盐田教育新的标杆,努力在教育的优质均衡、示范引领、改革探索等方面创造出新的成绩。”

   
梅沙未来学校

杨军在讲话中表示,两年来,盐田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稳步推进新样态教育实验区建设,梅沙未来学校正是盐田教育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又一次全新探索和实践,相信梅沙未来学校的投入使用必将在推动传统教育的结构性变革,培育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人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铸就盐田教育更加响亮的名片。同时也希望梅沙未来学校以及全区教育战线的工作者们,认真落实陈清书记在“四有”好老师教育讲座上的指示要求,积极承担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早日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力量。

据悉,长期以来,盐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教育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的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和全区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盐田区在全市率先实现了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午餐、午休,以及外籍老师、科技副校长全覆盖,辖区户籍学生100%入读公办学校,中、高考成绩连续三年创历史新高,教育综合办学水平和实力不断增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盐田区还作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示范区的先进样本被推荐申报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