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首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统筹推进棚改工作 树立民生幸福标杆

据悉,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改造项目较全市其它改造项目相对复杂,从片区统筹、整体规划的角度,将周围符合棚户区改造条件的沙头角水厂宿舍楼、园林小区、24小区等3个小区12个地块整体纳入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改造范围,涉及单位除居民业主外,还包括市水务集团、市路桥建设集团等单位。对此,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相关棚改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将宣传送进家门,不断为居民解决各种问题,坚定了其支持棚改的决心。

业主代表现场签约

为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度,盐田区制定出台了《盐田区棚户区改造实施细则》,成立了棚户区改造工作指挥部,统筹协调全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明确各相关单位职责分工,充分发挥人才安居公司等国企改造实施主体作用,大力推进盐田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同时,盐田区委区政府还在前期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开展意愿征集、规划编制、搬迁安置等工作,区主要领导及有关单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现场调研,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进程。

业主代表现场签约

2019年8月,盐田区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现场公布了《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搬迁安置补偿方案》,不少业主表示,被纳入盐田区首个棚改项目感到十分幸运,将在最短的时间完成签约及搬迁工作,也期待改造区域焕新颜。沙头角梧桐路居民何建华告诉记者,该片区大部分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随着时间的推移,墙体日渐斑驳、路面逐渐坑洼、停车位远远不够、配套更是差强人意。自从被纳入盐田区首个棚改项目后,工作人员时常上门入户,将政策宣传送进家门,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政府对群众的关心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