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到盐田赏花游园 享受山海花城的绿色惬意生活

发布时间:2019-09-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烟墩山国际友好公园建成开园 休闲赏景又多了好去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杨春丽)悠然登半山,一览山海城。2019年9月23日,深圳市“千园之城”——烟墩山国际友好公园开园仪式暨盐田区2019年公园文化季开幕式在烟墩山国际友好公园举行。烟墩山国际友好公园建成开放,市民游客来盐田又多了一个娱乐休闲赏景的好去处。

   
深圳市“千园之城”——烟墩山国际友好公园开园仪式暨盐田区2019年公园文化季开幕式

打造移步换景、处处皆景的全局公园体系

记者了解到,打造“千园之城”、举办“公园文化季”是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的具体举措和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重点工作之一,对盐田区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具有重要意义。

   
深圳市“千园之城”——烟墩山国际友好公园开园仪式暨盐田区2019年公园文化季开幕式

“我们在这举办深圳市‘千园之城’——烟墩山国际友好公园开园仪式暨盐田区2019年公园文化季开幕式,庆祝深圳市建成和开放公园数量将达到1000个以上,实现‘千园之城’目标,同时我宣布:盐田区烟墩山国际友好公园、梧桐山森林公园鸳鸯谷景区、东港公园等多座公园建成开放。”区委常委雷卫华在活动中指出,今后,盐田区还将继续朝“百园城区”奋进,完善公园体系的缺失部分,在原有公园体系的基础上,沿“山林线”新建主题特色公园,结合地理区位特点精确定位,以小微公园及绿道体系相联系,形成环绕山林、融入生活的翡翠项链,大力推进社区公园、花漾街区、街心花园、花园路口、社区共建花园等建设工作,打造移步换景、处处皆景的全局公园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