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9月24日,盐田区区长杨军主持召开区政府2019年第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

盐田区政府召开2019年第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区政府贯彻落实提出要求。杨军表示,要深刻领会、把握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和区委常委会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提升“谋”的本领,增强“闯”的干劲,强化“干”的作风;要先行先试、敢为人先,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要立足当下、着眼全局,扎实有序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特别是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作风转变推动工作落实,坚决完成全年的经济发展目标。

盐田区政府召开2019年第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

“安全生产意识淡薄是事故发生的根源,一定要在思想上重视不放松,在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就做好当前及国庆期间辖区各项安全防范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杨军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杨军指出,国庆节期间,前来盐田旅游的人数将大幅增长,各部门、各街道要对辖区内的安全隐患点做到心中有数,科学研判,针对重点领域开展强有力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全面检视安全生产全链条和薄弱环节,重点做好施工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安全、旅游景区安全、森林防火及高危行业安全管理,确保大型群众活动的安全;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抓的实、管的好、有成效;要加强国庆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要求,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国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