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假期游玩记得看好小孩 梅沙民警三天找回87名走丢儿童

发布时间:2019-10-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国庆黄金周第四天,梅沙景区车流、客流持续火爆。大量的游客量涌入旅游景区,儿童丢失成为民警随时要处理和应对的特殊“警情”。据统计,10月1日到3日,盐田公安分局负责假期安保的民警及巡防员们找回与父母失散的儿童87名。

梅沙派出所民警田伶俐与失散儿童及家长

盐田公安分局梅沙派出所民警田伶俐告诉记者,她所在的执勤点是专门负责处理走失儿童找回的便民点。10月1日,田伶俐在安保执勤点值守,帮助找回走失儿童21名,“大一点的孩子知道父母的电话,我们就直接联系父母过来,小一点的孩子只知道自己名字,我们就只能通过广播进行寻人。”与此同时,走失孩子的图片也会发送给在沙滩上进行安保巡逻的人员,如遇寻找孩子的家长,则可以将照片提供给家长辨认。当家长到执勤点认领走失孩子时,民警还会通过身份信息核查以确认亲子关系,家长登记后方可领回自己的孩子。

梅沙派出所民警田伶俐照看失散儿童

假期期间,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大梅沙海滨公园游玩,但因粗心监管,小朋友们玩着玩着就与父母失散了。在安保执勤点,报警的家长大部分是惊慌焦虑,与家长失散的儿童大多会嚎啕大哭,甚至哭得撕心裂肺,田伶俐看在眼里,心里也不好受。安保执勤点常备零食、水果、糖,用来安慰苦恼的小孩,田伶俐兼顾登记和照看走失的儿童,直至家长来到安保执勤点领回孩子。当家长来到安保执勤点领回孩子时,对民警不胜感激。看到家长与丢失儿童团聚拥抱的那一刻,田伶俐深受感动。

大梅沙海滨公园里的巡防员

田伶俐告诉记者,她已经连续上了18天班,每逢节假日,她总是在一线值守。国庆节假期期间,盐田公安分局警力坚守在安保前线,全力保障市民游客的假期出游安全。警方也提醒前往大梅沙游玩的儿童家长,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以防走失。

梅沙派出所民警与失散儿童及家长

据统计,国庆黄金周前三天,梅沙派出所安保执勤点共照看找到走失儿童87名,安保执勤点也因此有了一个特别的名字“海滨公园托儿所”,成为大梅沙景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田伶俐发挥女民警耐心细致、亲和度高的优势,热情服务辖区群众和广大游客,被称为沙滩上的“爱心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