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临时交通管制已截止,今起前往东部景区车辆无需预约

发布时间:2019-10-08来源:深圳晚报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深晚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今年国庆假期入深车辆近235万辆次,同比增长32%,出深车辆为近200万辆次,同比增长3%。另外,平均每天全市活跃车流量约为190万辆,同比上升15%。

10月1日和10月6日,平均每天在路面行驶的车辆达到210万辆,同比增长15%,10月3日、4日,路面行驶车辆为188万辆,和第一天比明显下降。

深晚记者了解到,深盐二通道从10月3日开始就出现了返深车流量,其中3日至5日的10时左右回深车流量较大,均至21时逐渐恢复正常。此外,返深的高速流量主要集中在惠盐高速龙岗至坑梓路段、机荷高速华南城至白泥坑路段。“惠盐高速龙岗段返程车流高峰从6日8时持续到7日1时。”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预测,深盐二通道从溪涌隧道至原大梅沙收费站广场、惠盐高速龙岗至坑梓段将持续出现返程车流高峰。

今年国庆假期,全市各大景区、商区以及各类表演汇演游园活动吸引较多市民,道路和景点的交通保障压力空前,为了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深圳交警放弃休息,全警上路开展保障。

“国庆假期,我们共查处醉驾103人、酒后驾驶135人;联合开展客运大巴整治,查处各类违法323宗;查处不按规定系安全带违法8716宗;车辆超速1164宗;应急车道违法39宗。”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值得一提的是,10月8日起至年底,深圳私家车前往东部景区无需再进行预约。

“今年5月1日起,我们正式开始实施覆盖整个夏季(5月1日至10月7日)的东部梅沙、大鹏片区预约通行措施。”该民警表示,5个月来成效显著,梅沙、大鹏两个片区在假期都维持在了“基本畅通”以上等级,其中大鹏南澳片区拥堵指数同比下降26.2%,盐田区拥堵指数同比下降32.4%。梅沙片区日均事故警情同比下降26.4%,日均拥堵警情同比下降了51.61%。大鹏片区与去年同期实施预约出行的警情和事故数持平。(记者 马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