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盐田区少儿彩墨绘鹏城书画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推动美术教育的发展与创新,日前,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青团盐田区委员会主办,盐田区文化馆、盐田区青少年书画院承办,盐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少儿彩墨绘鹏城书画展”在盐田区文化艺术中心一楼展厅开幕。

盐田区少儿彩墨绘鹏城书画展开幕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238幅作品包含中国画、油画、铅笔速写和书法,都是老师在公益课堂上指导孩子们创作而成,展览集中展示了盐田区青少年书画院的艺术教育成果。“展出的每一幅作品都是孩子内心情感的表达,是个性的张扬和思维的反映,是孩子们心灵的写照,体现了他们对生活的感悟。”盐田区青少年书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书画展旨在引导孩子发现祖国文化之美、山河之美,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拓展新途径、融入新内涵

盐田区少儿彩墨绘鹏城书画展

据悉,盐田区青少年书画院以提供范画、步骤、欣赏实物观察、外出写生引导、讲评习作为基础,对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给予合理引导,拓宽孩子们想象的空间

盐田区少儿彩墨绘鹏城书画展

本次展览持续到10月12日,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到盐田区文化馆二楼展厅免费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