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欢声笑语共庆佳节 盐田区举办2019年“老人节”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9-10-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10月9日下午,盐田区“老人节”联欢会在区社会福利中心拉开帷幕。区委书记陈清,区领导王琨、彭兆中、莫熙玲、司马冰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联欢活动现场,与福利中心的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同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共度佳节。

区委书记陈清与福利中心的老人们共度佳节

活动中,区领导与盐田区颐养院的上百名银发老人欢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共庆佳节。区领导还现场为“最孝儿女奖”“最美义工”“爱心企业、爱心个人”“护理之星”“最佳老人”,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入住颐养院的老同志”等荣誉的获得者颁发证书和纪念品,并为优秀义工团队赠送牌匾。随后,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小朋友们为颐养院老人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盐田区“老人节”联欢会活动现场
盐田区“老人节”联欢会活动现场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关爱老年人、心系老年人一直是盐田区委、区政府关心的事,希望老年朋友继续关心支持盐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副区长莫熙玲在致辞中表示,接下来,盐田区将继续践行为民爱民理念,关爱老年群体、关注养老事业,构建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打造高标准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深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盐田典范”,切实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努力营造助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朝着“老有颐养”的美好愿景前进。

盐田区“老人节”联欢会文艺表演
盐田区“老人节”联欢会文艺表演

“两年前,我是坐着轮椅进来的,现在我能站着和你们说话了,感谢这里的每个人。”入住福利院的老人李鼎芬告诉记者,这里的生活便利,工作人员尽心尽力照顾每一个老人。此外,每年的敬老活动丰富多彩,让自己感受到深圳、尤其是盐田区浓厚的敬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