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盐田街道集中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9-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朱永桂)为全面做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10月10日,盐田街道联合区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盐沙交警中队、盐田派出所等职能部门,集中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行动。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飞虎,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等参加活动。

盐田街道集中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整治组一行先后围绕盐港小学综合楼改造带来的施工影响、校园出入口改造面临的上学放学接送问题、校园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城中村治安防范、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宿舍楼视频监控设备和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和环境综合卫生等情况展开实地检查。同时就校园周边是否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是否存在商贩销售过期食品等逐一进行检查,并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

盐田街道集中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据了解,下一步,该街道将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以联勤联动为保障、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为抓手的工作举措,通过社区工作站配合,调动整合网格资源,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将辖区中小学教育机构的校园及周边秩序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开展,为辖区校园营造和谐、有序、安全、健康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