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参加广东省STEM教育资源评选 斩获多个大奖

发布时间:2019-10-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黎映辰)盐田教育正在努力探索具有盐田特色的STEM教育发展道路上,努力让STEM教育惠及每一个学生群体,让科学与创新进入每一个孩子的基因。近日,记者从刚刚公示的广东省STEM教育资源征集评选结果中获悉,盐田区在该评选中斩获4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2019年3月,广东省STEM教育资源征集活动发布后,盐田区教科院发动盐田辖区各中小学积极参与,并通过派出专家团队进行专题讲座、到校指导等形式,指导各校根据自身的特色进行STEM教育资源开发。经过区级评选,最终选出了32个优质申报项目参加本次比赛。经过广东省的评选,最后盐田区斩获4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共16个大奖的好成绩,获奖率50%。

记者发现,盐田区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两广”:一是获奖单位覆盖面广,盐田区只有16所中小学,却有9个单位获奖;二是获奖人员覆盖面广,获奖人员中有专业扎实的教研员、有学校校长、有资深名师,也有刚出来工作两三年的年轻教师。

据悉,盐田辖区虽只有16所中小学,但是盐田区以学习方式变革推动“课堂革命”,特别是在教育部重点课题《基于STEM教育理念的跨学科学习模式区域实践研究》的指引下,形成了以课题组为核心,研发STEM教育校本课程开发流程、树立片区样板校、积极搭建展示平台等途径推动全区跨学科、STEM教育的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