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对标对表全力以赴 盐田区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10月15日,盐田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据悉,今年以来,盐田全区上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盐田区工作推进会

会上,区文明办负责人通报了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据了解,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盐田区成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区委书记和区长双组长领导制,印发文件,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层层落实责任,并形成由第三方巡查组、区委宣传部党员、文明微友多方共同参与的文明城市创建巡查工作机制。同时,通过区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巡查,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不断攻克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难点和关键点,逐条逐项补齐短板。4月份以来,共开展文明创建巡查32次,发现整改问题744项,已整改731处、整改中13处。组织户外广告巡查31次,巡查政治标语类广告519处,更新褪色、污损、超过宣传时效或设置不恰当的户外广告478处。

针对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区文明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稳扎稳打,认真落实,紧盯文明城市创建这一目标,全力以赴推进相关工作,对标对表达成各项指标,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确保迎检工作取得佳绩。

在听取梅沙街道、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盐田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只是为了拿牌子、争面子,更重要的还是借助创建工作,切实为市民群众解决一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各街道各部门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多为市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为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

董秀强调,要对文明城市测评涉及到的街道、社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等30多类实地考察点进行全面盘点、逐个编号,逐条对照,完成一项勾一项;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地抓,一项要求一项要求落实,真正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提高宣传的针对性,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话语方式、载体形式,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要认真总结近年来创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如“行走盐田”一线工作法、巡查通报整改、市民“民意通”监督举报等,将它们固化为长效机制,推动创建工作真正做到重在日常、抓好经常、融入平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