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强化落实 盐田区推进综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盐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课题推进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19年10月12日,盐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课题推进会暨市综治考核扣分整改工作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找差距、抓落实,全面推进综治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杨军走访了解盐田街道明珠三街重点区域扫黑除恶工作

当天上午,杨军一行先后走访了解盐田街道明珠三街重点区域扫黑除恶工作和海山北平安易站建设情况。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和要求,盐田街道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辖区明珠三街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杜绝了该道路违法停放货柜车、违法路边修理货柜车以及偷油等现象,从源头上破除了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在平安易站建设方面,近年来,盐田区提出了“平安易站”的构建思路,并着手在海山派出所试点。其中,一级易站是依托海山北中心警务室建立,实行街道综治办和派出所双重领导,警长负责制,二级易站开展社区自治,由一级易站指导工作。两级易站在原有的群众矛盾纠纷调解、治安防控以及人屋管理等基础上,增加了便民服务功能,提高便民服务效率。

盐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课题推进会暨市综治考核扣分整改工作会

随后,盐田区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课题推进会暨市综治考核扣分整改工作会。听取完相关部门汇报了综治考核扣分整改工作情况后,杨军强调,平安建设和综治工作是辖区发展的基石,要像抓安全生产一样抓综治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考核,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查漏补缺;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落实,充分了解考核的目标和内容,一边抓整改,一边抓推进;要强化责任追究,提升工作效能,层层压实责任,认真找差距、抓落实,全面推进综治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