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畅叙乡情同欢共庆 盐田街道组织居港乡亲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在全国人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10月18日,盐田街道组织盐田40余名居港乡亲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参观交流活动。同根同源同心同行,坚守爱国爱港爱乡信念的盐田居港乡亲,通过参观交流活动,齐聚一堂,同欢共庆,畅叙乡情,共谋发展,共同奏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激昂的乐章。

盐田街道组织居港乡亲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盐田街道组织居港乡亲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活动中,居港乡亲一行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展览按照广东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分为“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三个部分。步入展厅,一件件具有思想性、历史性的视频、影像、历史资料、老物件,呈现出广东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生动历史。参观时,居港乡亲们在一个个熟悉的历史画面中回首,倾听时间的故事,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历史巨变和辉煌成就,以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

随后,居港乡亲一行参观了深圳地标——深圳平安金融大厦,在541米高360度鸟瞰深圳四方,遥望香港,感受到了昔日的边陲小镇,迅速成长为一座产业特色鲜明、经济颇具规模、社会安定祥和、居民安居乐业、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居港乡亲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和交流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给深圳带来的巨变,感受了深圳人的品质生活与精神文化巨大变化。


盐田街道组织居港乡亲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盐田街道组织居港乡亲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下午,居港乡亲一行还参观了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沿港社区党委书记黄海生向他们介绍了该党群服务中心如何从居民需求出发开展了5大项基础公共服务,形成了面向党员、群众开放的提供综合性服务的支撑平台。随后,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智与居港乡亲开展座谈交流,向他们介绍了盐田区和盐田街道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感谢香港盐田同乡联谊总会在团结香港乡亲,加强两地交流,支持家乡建设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香港同胞,特别是青年人多来深圳参观交流,希冀两地更多爱国爱港人士帮助促进两地共同繁荣发展。

盐田街道组织居港乡亲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最后,香港同胞和辖区居民一起参加了疍家文化节,观看情景剧《划艇水上漂》海上迎亲表演,品疍家咸茶及汤圆,并观看非遗作品专场文艺表演。据了解,今年以来,盐田街道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举办了民族民间文化演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参观、疍家文化节等多种交流活动,团结了各阶层人士,同心同行激励和鼓舞了华人华侨、港澳人士的爱国情怀,为盐田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