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用党建促旧改 海山街道“三旧”改造按下“加速键”

发布时间:2019-12-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徐建坤)12月4日上午,海山街道举办党建促“三旧”改造共建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海山街道“三旧”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和党员攻坚小组正式成立,海涛花园城市更新、沙保片区城市更新、鹏湾一村棚改、鹏湾二村棚改四个项目的《海山街道党建促“三旧”改造共建协议》同步签订。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刚等参加活动。

海山街道举办党建促“三旧”改造共建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海山街道、相关社区、相关单位及企业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人签订了海涛花园城市更新、沙保片区城市更新、鹏湾一村棚改和鹏湾二村棚改4个项目的《党建促“三旧”改造共建协议书》。记者了解到,为推动城区品质全域提升,盐田区在全区掀起一轮城市更新和棚改热潮,全力推动“三旧”改造提速提质提效,助力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为盐田区“三旧”改造主战场,目前,海山辖区共有9个城市更新和棚改项目在推进和启动中。在推动“三旧”改造工作中,街道、社区和相关单位企业党组织积极参与、全力以赴,推动改造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海山街道举办党建促“三旧”改造共建签约仪式

“通过搭建党建促‘三旧’改造共建平台,发挥共建党组织领导引领作用,加强部门联动、协同作战,组织党员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形成‘党建引领、共推旧改’的良好工作格局。”签约仪式上,海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凯表示,下一步,海山街道将用好用足“三旧”改造党建共建平台,通过街道、社区、区职能部门、企业合作共建机制,激发“党建引擎”,凝聚“共建动力”,驱动辖区“三旧”改造掀起更加澎湃的热潮。

徐刚指出,海山街道搭建“三旧”改造党建共建平台,为党员摔打历练、锻炼成长提供了机会,希望海山街道发挥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传统优势,拿出善做群众工作的看家本领,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和参与度,共同打赢“三旧”改造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