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政府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19年12月4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主持召开区政府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市委指导二组组长王东到会指导。

盐田区政府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据悉,区政府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精心制定了《盐田区政府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通过前期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和梳理检视问题等准备工作,切实做到把主题教育与区政府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促使公职人员自觉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区政府领导班子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先后召开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2次专题学习会;区政府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接访下访、新媒体留言、召开座谈会、上级指出等七种方式,广泛听取了意见和建议,经汇总归类,梳理出4个方面总体评价和6个方面77条意见建议;区政府党组成员紧紧围绕9个方面来源开展问题查摆,并将检视出来的问题纳入《检视问题和整改清单》。

会上,杨军代表区政府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其他区政府党组成员依次发言,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大家紧扣主题、以问题为导向,找问题、提建议,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不怕亮丑,互相批评推心置腹、畅所欲言,基本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共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王东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盐田区这次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质量高,针对性强,可操作性高,达到了预期目的。王东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区政府党组会议第一议题,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民主集中制建设上下功夫,提高区政府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在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把相关问题纳入整改清单,确保整改到位,使专项整治真正落到实处。要完善和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将好的经验做法通过体制机制固化下来。要全力冲刺、加压奋进,继续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确保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及早谋划部署好明年各项工作。

杨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于每一位区政府党组成员,都是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党性透视、灵魂洗礼。接下来,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坚定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这次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激情转化为推动盐田改革发展的磅礴动力。要刀刃向内抓好问题整改,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更深层迈进,把继续抓好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相统一,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主题教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作出的《决定》作为必学内容,持续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要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盐田发展的新成效,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盐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