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首届梅沙儿童建筑节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1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由梅沙教育主办、梅沙教育在深的四所幼儿园共同承办的首届梅沙儿童建筑节在深圳万科双语学校举行。

本次建筑节现场除展出创意建筑作品外,还设置了“蜂窝探险”“万能小工匠”“迷宫寻宝”等23个建筑游戏,通过为3-6岁幼儿打造盛大的建筑主题游戏嘉年华,增进孩子对建筑的直观体验,激发孩子的兴趣和好奇心。

活动现场展出的都是孩子们、家长们、老师们在之前的建筑专题学习中的作品。梅沙教育学前业务课程模块的陈兰莎介绍说,“建筑专题”是“梅沙儿童博物课程”体系下的学习专题之一,引导孩子们认识和了解生活中的建筑,模仿、畅想、创造建筑作品,体验科学技术给人类生活带来的便利,并鼓励孩子尝试通过动手动脑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此外,“建筑专题”还设置了深入社会和社区生活的内容,通过引导孩子描述自己的城市建筑设想,提出自己的居住小区改造方案,从儿童的角度切实为改善城市生活环境提供更多参考。(记者尹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