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梅沙街道楼层撤桶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12-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近日,记者从梅沙街道获悉,自11月5日召开垃圾减量分类工作动员部署会以来,梅沙街道严格推进物业小区楼层撤桶工作在一个月内顺利完成辖区25个物业小区楼层撤桶,取得了实际性成效。

盐田区梅沙街道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

据悉,2019年以来,梅沙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精心指导下,不断加强在垃圾减量分类、餐厨垃圾收运、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提升等方面下功夫,深入推进梅沙街道垃圾减量分类工作。

撤桶行动中,梅沙街道严格按照《梅沙街道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行动方案(2019—2021年)》,大力开展物业小区的楼栋撤桶工作,要求各单位加强学习垃圾减量分类的各项条款,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减量分类工作中,把垃圾减量分类做实做好。各相关单位积极担起责任,切实参与到垃圾减量分类工作中。城管科、执法队、各社区工作站相互配合,多次到物业小区进行督导检查和沟通协调,确保顺利完成撤桶任务;在人流来往密集的地区开展垃圾宣传活动、组织垃圾分类公司开展资源回收日活动,逐步取得居民对撤桶和垃圾分类定点投放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盐田区梅沙街道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

据了解,接下来,梅沙街道将稳步推进各项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引导市民参与垃圾减量分类,努力把垃圾减量分类做好、做实和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