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从“脏乱差”到“净畅宁” 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环境实现蝶变

发布时间:2019-12-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总结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朱永桂)12月15日下午,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总结会暨交通文明提升宣传活动在盐田区实验学校汇报厅举行。副区长周敏,盐田街道、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600名货柜车司机及家属参加活动。

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总结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辖区近万名货柜车司机群体中引起了广泛关注。活动主办方通过大数据比对,层层选拔了近600余名优秀的货柜车司机及家属参加活动,共同回顾盐田港后方陆域在近年中从“脏、乱、差”到“净、畅、宁”的蝶变过程,营造“文明交通你我共创,美好环境人人共享”氛围。

盐田街道地处盐田港后方陆域,总面积45平方公里,占全区面积近三分之二,人口接近全区一半,经济总量占全区的一半以上,港口物流业是其支柱产业,有货柜车司机2万多名,物流从业人员近4万人。长期以来,货柜车违停及占道修车、偷售黑油等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辖区企业和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为扭转这一局面,从2014年到2019年,盐田区委区政府连续开展了两轮盐田港后方陆域环境综合提升行动。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盐田街道紧紧抓住交通治理这个牛鼻子,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原则,以市场化、法治化、社会化、科学化手段,打造街道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交通治理格局,实现了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环境的根本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