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甲状腺疾病诊疗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户晓琦12月14日上午,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甲状腺疾病诊疗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盐田区甲状腺疾病患者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最优质、最规范的专业服务。记者了解到,2019年9月,盐田区与南方科技大学签约合作共建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该诊疗中心是合作共建民生工程的第一个落地项目。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甲状腺肿瘤专家邢明照教授等参加活动。

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甲状腺疾病诊疗中心揭牌成立

据悉,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甲状腺疾病诊疗中心承继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甲状腺肿瘤中心多学科协作模式,主要诊治内容包括甲状腺良、恶性结节的诊断与治疗、甲亢与甲减的诊断与治疗、以精细化被膜解剖技术、保护喉返神经、甲状旁腺为特色的甲状腺癌根治术、甲状腺良性结节、微小癌及转移淋巴结的微创消融治疗、甲状旁腺腺瘤及甲旁亢的定位、切除与消融治疗、甲状腺穿刺标本BRAF联合TERT基因突变检测、甲状腺病患者的生育指导等。

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甲状腺疾病诊疗中心揭牌成立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该中心聘用甲状腺肿瘤专家邢明照教授为名誉主任。邢明照连续多年入围全球最具学术影响力TOP10,担任南方科技大学医学院首任院长,约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甲状腺肿瘤中心主任,甲状腺细胞及分子研究室主任,是对甲状腺癌发生及侵袭起关键作用的BRAF突变和TERT启动子突变的首次发现者。

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甲状腺疾病诊疗中心揭牌成立

邢明照介绍,中心将为甲状腺疾病患者(尤其有合并症和并发症的疑难危重病症者)提供一个科学指导的平台,通过“一站式”甲状腺相关疾病多学科综合会诊,为患者提供全面、规范、合理的诊疗方案,减少患者四处奔波和重复就诊候诊时间,打造甲状腺疾病诊疗深圳“范本”。

“希望邢明照教授将美国先进的管理理念引入盐田,让盐田的老百姓在医疗上有更多的获得感。”莫熙玲表示,南方科技大学盐田医院甲状腺疾病诊疗中心是盐田区与南方科技大学合作共建民生工程的第一个落地项目,希望通过中心的成立,推动盐田区甲状腺诊疗水平规范化乃至整体医疗水平的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