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持续加大教育投入 盐田区2019年高三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2019年盐田区高三工作座谈会

据悉,建区以来,盐田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对教育更是持续加大投入。从2014年教育投入5.4亿元到2019年12.45亿元,六年在教育投入增幅近240%,为盐田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通过大力实施教育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国家新样态实验区项目,全面开展课堂革命,积极探索面向未来的跨学科融合(STEM、创客、项目式学习)智慧教育,在全市率先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午餐午休,以及外籍教师、科技副校长、未来教室全覆盖,辖区户籍学生100%入读公办学校,中高考成绩连续四年创历史新高,在2019年国家义务质量教育监测中数学均衡率全省第一,跨学科融合智慧教育全国领先,教育综合办学水平和实力不断增强。

听取工作汇报后,杨军高度评价了近年来盐田区教育所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并对广大教育工作者在辖区教育品质提升方面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杨军指出,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及时分析总结取得的各项成绩,科学合理安排好新一年高考教学工作,着力提升学生应试备考能力和心理应变能力,共同推动盐田教育迈上新高度、再创新辉煌。“区委区政府将始终坚持‘学有优教’的教育发展理念,一如既往地关注并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加大保障力度,持续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切实增强辖区百姓的获得感。”杨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