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2019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举行 盐田区携重点用地项目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19-12-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署现场

今年以来,盐田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产业政策体系,研究出台了《盐田区招商引资促进办法》《盐田区支持总部企业发展实施办法》《盐田区科技创新扶持办法》《盐田区生命健康产业扶持措施》《盐田区关于推进产业兴盐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2019-2021》等产业新政策近10项。同时,为了加快建立以高端航运服务、生命健康、人工智能、产业金融为重点和总部经济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研究出台了《盐田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办法》。盐田还制定了《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和相关的建设行动方案、结合国务院印发的《关注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在谋划盐田综合保税区的转型升级发展相关政策。修订出台了《盐田区产业发展资金管理规定》《盐田区工业及其他产业用地供应管理实施细则》。

产业政策新体系的构建与落地,促进了经济发展稳中提质。中交(深圳)工程局、图森智运(深圳)无人驾驶科技等一批区域型总部和优质创新企业落户我区,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揭牌成立,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正式签约。田心工业区等一批久拖未决的城市更新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梅沙客运码头、东部华侨城中小运量轨道交通等一批谋划已久的项目迈出实质性步伐,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拆除消化违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