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盐田区千人经典诵读将于本周六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钟汝芳)习四书五经,学儒道孝义,传承中华文化。12月21日上午,由盐田区委宣传部、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区林园小学、习学书院承办的2019年盐田区千人经典诵读及传统文化知识竞赛颁奖活动将在区政府行政文化中心广场举行。

盐田区千人经典诵读将于本周六举办

据了解,盐田区千人经典诵读及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至今已持续七年,参与人员由起的1000余人到最近三年的3000余人,经典诵读规模越来越大,影响力也不断提高,现已发展成为了盐田区特有的文化品牌,发挥着弘扬国学经典、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据悉,本次活动将邀请盐田区林园小学的学生,长期坚持参加习学书院相关公益课程的家长、学生进行节目展演,通过舞蹈、诵读、舞台剧、配乐诗、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演绎传统国学经典。

盐田区千人经典诵读将于本周六举办

据悉,盐田区长期致力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换与创新性发展;围绕市民素养提升,盐田区大力开展“修心”“养德”“守法”“尚智”“崇文”“健体”六大行动,全面提升盐田市民整体文明素养,使城区公共文明指数保持全市前列。

近年来,盐田区依托社会组织机构——习学书院持续开展“能量晨读”“亲子共读”“千人诵读”等活动,举办相关活动351场,参与人数达7万人次,深受广大市民喜爱,并得到《求是》杂志、《经济日报》等媒体广泛关注,有效推动传统文化传播,打造盐田区特有的文化品牌,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