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开展反邪教文艺汇演 营造崇尚科学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19-12-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推进盐田区文明城区创建,营造浓厚的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氛围,2019年12月22日,盐田区委政法委在壹海城中央公园举办一场以”扬新风 树正气”为主题的反邪教文艺汇演,给盐田居民送上一份意义非凡又趣味十足的冬至“大礼”。

盐田区举办“扬新风 树正气”反邪教文艺汇演

本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汇演形式开展,寓教于乐且效果突出。文艺汇演由舞蹈、诗歌朗诵、独唱等节目组成,将反邪教的主题巧妙地融合在表演中,呈现了反邪教的社会新风尚,传播正能量。其中, 《美丽中国,我的家》《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是对祖国发展日新月异、百姓生活安居乐业的真实写照。《反邪教一起走》《反邪教诗歌朗诵》在讲述邪教危害的同时,表达了广大群众勇于向邪教组织“说不”的坚强决心。《礼仪之邦》以优美的古典舞向群众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盐田区举办“扬新风 树正气”反邪教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期间,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反邪教问答互动,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引导他们浏览图片宣传展板,提高他们的防范邪教、反对邪教的意识。据悉,盐田区将反邪教宣传融入到文艺汇演,同步传播反邪教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树立反邪教意识,筑牢基层反邪教防火墙,进一步巩固了盐田区无邪教示范区的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