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盐田四年级小学生眼中的货车司机爸爸

发布时间:2020-0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钟汝芳)“希望所有的司机叔叔们也能像我爸爸一样有好心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开车,幸福工作!”日前,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盐田区总工会主办的盐田港口运输行业普法演出暨“文明司机行动”主题征文颁奖仪式在盐田区明珠人口文化公园举行,盐田区乐群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王涵凭借“我的父亲是一名货车司机”一文,写出了父亲文明行车的真实所见所闻所感,一举获得赛事的一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盐田港后方陆域货柜车违停及占道修车、偷售黑油等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辖区企业和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为扭转这一局面,从2014年到2019年,盐田区委区政府连续开展了两轮盐田港后方陆域环境综合提升行动。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盐田街道按照“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原则,以市场化、法治化、社会化、科学化手段,打造街道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协同、群众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交通治理格局,实现了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环境的根本转变。货柜车司机在盐田港后方陆域面貌蝶变的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据了解,此次征文大赛是针对盐田货柜车司机家庭子女在盐田比较集中的三所小学开展的活动,以“我的父亲是一名货车司机”或“写给货柜车司机的一封信”为主题,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互动交流,增加对货柜车司机的理解,同时提高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学生们在暑假期间通过对货柜车司机等进行走访、调查等社会实践观察活动,写出了不少真挚感人的优秀文章。通过评选,共有21份作品获奖,本次大赛颁发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9名。

获奖作品中,盐田区乐群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学生王涵写出的“我的父亲是一名货车司机”一文,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赛事的一等奖。据悉,王涵平时和爸爸相处的时间不多,为了写下这篇作文,他搜索出了记忆里印象深刻的瞬间,文章不仅记录着他和爸爸相处的幸福时光,也是他成长中的宝贵回忆。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