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恩上公园景观再升级 “百米瀑布”成市民打卡新热点

发布时间:2020-0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杨春丽)赏山林花海,观百米飞瀑。近日,记者从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日前,盐田区因地制宜,对恩上公园入口处景观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其中,落差近百米的瀑布景观已于日前全面完工。新年开端,盐田区再添一处可领略山海、呼吸负氧离子的别致山水景观。

瀑布景观

瀑布景观一角

迎着冬日暖阳,顺着恩上路步行至公园入口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花开梧桐”鲜花墙,沿途而上,仿若置身原生态的丛林深处,郁郁葱葱的草地、蜿蜒而下的水渠、花间嬉戏的蜂蝶,尤为引人注目的是抬眼便可望见的瀑布。落差近百米的瀑布在倾泻间,借助断层岩上的静石、分流石、承瀑石等,形成十分壮观的飞瀑景观。水跌落到石崖底部后,一层层流出水潭,又演变成三个灵动别致的小瀑布。走近看,石潭中还零星分布着大小不一的鹅卵石,平添几分意趣。无论是在雨水丰沛期,听山石上的瀑布轻泄潭中,击石有声,看水花喷溅;还是在枯水期,看引水从上端轻轻流泻而下,形成薄而透明的水流,感受其中的轻慢柔美,都让身处其中的人仿若置身世外,瞬时产生一种“凤谷鸣琴音,诗意恩水韵”的美妙错觉。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