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民乐献礼金鼠迎春 盐田民乐团2020年新年音乐会喜庆奏响

发布时间:2020-01-10来源: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琵琶婉转,笛声悠扬……2020年1月10日晚,盐田民乐团2020年新年音乐会在盐田区盐田会堂喜庆奏响。该团60多位团员倾情献演十部古今名曲,展现了中华民族音乐博大精深的艺术魅力,为观众带来一场感人至深、积极向上且喜庆祥和的民乐盛宴。

盐田民乐团2020年新年音乐会

据了解,该场音乐会由盐田区委宣传部指导,盐田区音乐家协会主办,并得到盐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的资助。音乐会按照演奏的形式不同,分为器乐合奏、齐奏,琵琶与乐队,笛子独奏与乐队,笛子与乐队,二胡、大提琴与乐队等。

演出现场,盐田民乐团倾情演奏,所演曲目品类丰富。器乐合奏曲《春节序曲》欢乐活泼,渲染出浓烈的节日气氛;一曲悠长的《丝绸之路》,幽幽倾诉着开辟古丝绸之路的感人故事;琵琶与乐队《春江花月夜》丝丝入扣,展开一幅月夜春江的迷人画卷;笛子独奏与乐队《塞上风情》豪迈粗狂又不失细腻,描绘了塞上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更有笛子与乐队《乡歌》,二胡、大提琴与乐队《雨花台》等精彩曲目,其中不乏讴歌新时代的最新原创作品。现场演奏震撼人心,引人入胜,不时引来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

笛子独奏与乐队《塞上风情》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