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砥砺奋进、再铸辉煌!盐田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现场

2020年主要预期目标

预计本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

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盐田立足新目标、奋进新征程、完成新使命的提速之年、突破之年、攻坚之年。

“今天的盐田迎来了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黄金机遇期。”杨军在报告中指出,要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主战场上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光辉业绩。

“本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0%,税收收入增长5.0%,万元GDP能耗、水耗分别下降4.3%、2.5%,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报告还为2020年区政府工作定下基调,初步明确了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