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代表热议工作报告:关注民生热点 聚焦“产业兴盐”

发布时间:2020-0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人大代表吕锦梅结合东和社区实际情况,畅谈了社区老旧住宅区的改造问题。吕锦梅表示,东和社区的旧住宅楼、尤其是海沙楼普遍存在建设年代久远、基础设施差等问题,又因旧改区域不集中,分布零散,她建议政府部门对零散的旧改住宅区加以整合,采取片区统筹的方式集中推进。此外,吕锦梅还建议加大旧改的宣传力度,通过多角度、多方位的渠道,让业主具体了解旧改的流程、意义。

人大代表钟惠平则建议加快推进中英街关口第二通道建设,助力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他还建议在中英街关前建设综合停车场,解决游客进街观光旅游时的停车难问题。

沙头角街道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听取了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陈清指出,要按照盐田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盐田区五届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目标思路,在现有的招商引资、城市管理等各方面发展的基础上,在2020年里大干快上、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紧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实现盐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