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慰问送温情 关爱暖人心:盐田区领导开展春节前上门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杨春丽 邓雪婷)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日前,盐田区组织开展第十七届“关爱行动”暨2020年春节前上门慰问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政协主席武威等区领导分组深入辖区,慰问驻盐部队官兵、辖区低保户、优抚对象、困难单亲家庭等,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杨军一行走访慰问盐田区人武部(含海军预备役观通站、预备役防化连)

杨军一行走访慰问了盐田区人武部(含海军预备役观通站、预备役防化连),听取了区人武部关于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官兵工作、生活情况介绍,并向部队官兵们致以新春祝福。杨军首先对区人武部过去一年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杨军指出,盐田区人武部要提高应急抢险能力,加强国防建设,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筑坚固的屏障。盐田区将全力支持沙头角民兵连史馆的建设,区人武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将强兵思想与具体行动相结合,突出盐田特色和新时代特色,紧密结合中英街打造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的实际,高标准建设内容详实、富有创意的沙头角民兵连史馆。 

杨军一行慰问武警执勤第三支队十四中队

在武警执勤第三支队十四中队,杨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部队官兵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感谢官兵一直以来对盐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尤其在各种急难险重等突发应急事件中做出的贡献。

走访慰问老党员马景佳

紧接着,杨军走访慰问了海山街道老党员马景佳,为他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上新春的祝福。一进屋,杨军就握着马景佳的手嘘寒问暖,与他拉家常、说变化,“您身体怎么样?”杨军关切地问。马景佳今年85岁,有着63年党龄,平时喜欢看报纸,关心社会时事,尤其对盐田的发展变化十分清楚。杨军叮嘱马景佳老人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同时,杨军还嘱咐街道和社区要关心照顾好老党员的生活,让老党员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

走访慰问困难户刘秋琼

随后,杨军一行来到海山街道困难家庭刘秋琼家中,详细了解了她的生活及家庭情况,叮嘱她如有困难或问题可以及时向街道和社区反映。走访过程中,杨军还要求街道和社区要始终心系群众冷暖安危,切实落实各项帮扶举措,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梁景海一行慰问武警深圳支队沙头角中队官兵

在武警深圳支队沙头角中队,梁景海一行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对武警官兵驻守一方、保卫一方,为辖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驻盐部队全体官兵致以崇高敬意、送上新春祝福。

慰问辖区老党员张丙如

“新年好,给您老人家拜个早年!”在老党员张丙如家中,梁景海与老人拉起家常,询问老人的健康和生活情况。据悉,拥有54年党龄的张丙如为盐田户籍居民,其妻长期患病,目前仍处于半昏迷状态,高额的医疗费用给整个家庭经济带来重大压力。“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反映,政府会尽力帮助你们解决。”梁景海现场给老人送上慰问金,希望老人保重身体,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还叮嘱随行社区工作人员,在生活上要给予老人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将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

随后,梁景海一行来到牺牲公安干警贾伟家中,看望了贾伟家属,并送上慰问金。据悉,贾伟生前任国保大队二级警员,从警23年,始终奋战在公安基层一线。2019年1月2日晚,贾伟在加班核查一起案件信息时,不幸突发疾病,倒在工作岗位上。慰问中,梁景海嘱咐社区及街道工作人员要紧密联系贾伟家庭,及时了解并协调解决她们的实际困难。

武威慰问深圳海警局盐田工作站官兵

武威一行分别来到武警深圳支队沙头角中队武警执勤第三支队四大队和深圳海警局盐田工作站,向驻盐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为他们送上春节慰问物资。在第三支队四大队,武威详细了解部队各项建设情况,询问官兵工作状况、生活待遇、家属就业安置等情况。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体官兵继续坚守岗位、忠诚履职,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在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

慰问社区老党员吴伟生

武威一行还亲切慰问了辖区单亲困难母亲何女士和社区老党员吴伟生。在吴老家中,武威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经济状况、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据悉,吴伟生1957年入党,是梅沙街道大梅沙社区的一名老党员,今年83岁,与妻子居住在大梅沙村,生活上相依为命,身体上由于年老膝盖患疾,行走不便。武威鼓励老人要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向社区街道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