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盐田区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钟汝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扎堆”“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在盐田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这样的宣传横幅标语,这些宣传标语不仅具有引导教育意义,容易被大众接受,也体现了盐田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抗击疫情,基层行动|盐田区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据悉,为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全方位、无死角,各街道社区、单位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好户外电子显示屏、流动广播车、宣传栏等宣传载体,滚动刊播省、市统一制作的防控疫情宣传片、音频,发放张贴宣传画。做到居民出入即视,抬头可见,提高居民科学防护意识,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抗击疫情,基层行动|盐田区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截至2月3日下午4时,全区各街道社区、单位共张贴防控疫情的公益宣传画4731张;悬挂防控疫情横幅264条;派发防控疫情宣传单张19438张;电子显示屏高频率滚动刊播防控疫情的公益宣传片、宣传画、宣传标语,平均每天播放2万余次,累计已播放20万次;利用城管执法车辆在辖区主次干道每天不间断播放防控疫情的音频,共投入39个移动宣传点位,播放1.4万余次。此外,倡导辖区各物业管理处在小区门口小区每日防疫防控情况进行公示,目前已有24个小区试行。

抗击疫情,基层行动|盐田区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盐田区将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继续充分利用宣传栏、流动广播车、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平台,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疫情动态信息宣传等,让居民坚定信心,相信科学,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凝聚起应对疫情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