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战疫深圳人|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盐田人 吃饭的样子很可爱

发布时间:2020-02-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陈琳君 邓雪婷)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彻底打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为了防控疫情的蔓延,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在悄然中发生改变。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2月6日,农历正月十三,盐田网记者分几路深入盐田辖区,用镜头记录下盐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就餐情况。

盐排高速防疫检测点当班医生晏美

6日中午12点,在盐田区盐排高速防疫检测点,已经工作了4个小时的盐田区妇幼保健院B超室的晏医生,接过搭档交警打过来的外卖,拿到临时搭建的休息棚中,洗完手摘下口罩准备用餐。晏医生一边吃饭一边向记者说,“现在不错了,有休息棚、还能吃上盒饭,初四值班那会我们吃的方便面,找点热水都不容易。”由于晏医生的丈夫也是一名医生,疫情突发,夫妻两都必须在岗在位。为了照顾家中年幼的两个孩子,大年初二,晏医生只能让已经回江西老家的父母坐车回来。虽说折腾,好在老人非常理解儿女的职业,从未有过一丝怨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