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人大代表张卓颖协调多方资源 全力筹措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N95口罩一个多少钱?现有库存多少?”“我把货物编号发给你,请你帮我核查是否合规。”2020年2月6日上午,深圳市人大代表张卓颖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她忙着对接防护物资的购置和捐赠细节。自疫情发生以来,张卓颖义务协助盐田区人大办和区卫生健康局,统筹处理盐田区人大代表捐赠的款项,协调国内国外资源购置防疫物资。

深圳市人大代表张卓颖的电话24小时开机

1月30日,鉴于盐田区医用防疫物资告急、民用防疫物资不足,尤其是医用防护服、外科口罩、护目镜等物资严重紧缺,盐田区人大组织全区人大代表开展防护物资捐赠募集工作,并协助区卫生健康局打通购买渠道。张卓颖供职的单位——深圳市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响应,发扬“向善而行”的宗旨和社工精神,动员所有社工收集医疗部门的防护物资需求,并在线上线下同步寻找防护物资供应渠道,积极招募捐赠单位和爱心企业。

市人大代表张卓颖协调国外资源购置防疫物资

从那以后,张卓颖每天忙前忙后,一方面对接国内的采购渠道,另一方面联系美国、加拿大、韩国、越南、印度的海外华人华侨,协助采购防护物资,积极和区卫生健康局、区人民医院做好供需对接,了解物资的种类、标准和规格,确保物资采购符合医用需求。

除了张罗物资采购,张卓颖每天还忙碌于企业的募集捐赠上。“一开始很多企业家的态度是摇摆的,到底捐还是不捐?为此,我们在中间做了很多沟通方面的工作,努力让有实力的爱心企业慷慨解囊。”张卓颖说,从1月31日至2月6日,他们已募集到13万个医用口罩、1万双橡胶手套、200个防护面罩、400个护目镜和1500套防护服,可初步缓解盐田辖区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紧缺的局面。

市人大代表张卓颖协调国外资源购置防疫物资

张卓颖向记者表示,防护物资购置和运输的过程也是困难重重,期间遇到过防疫物资被海关扣留等问题,每一个供应渠道都需要红头文件、委托书、通行证等证明材料,但在盐田区人大的高效协调下,每一个问题都基本在半小时内解决。辖区爱心企业家在捐款的同时,也积极发挥各自行业职能,宝恒通和盐田国际两家企业还积极协调寻找全国各地的运输机构和海外防护物资空运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