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暖心故事|盐田文艺工作者举办线上朗诵会声援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徐云芳)近日,全民悦读深圳盐田阅读会举行了一场“凝声聚力,携手战疫”抗击疫情线上主题朗诵会,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加油鼓劲。

全民悦读深圳盐田阅读会 举办线上朗诵会声援战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来自祖国各地的医务人员先后奔赴前线、驰援武汉。在后方的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该为前线做些什么呢?朗诵声援!全民悦读盐田阅读会核心成员做出响应。诵友们踊跃报名,全悦会创始人贺彩老师,深圳阅读会主席乔翠阳老师及众多深圳朗诵界前辈也发来朗诵录音支持助威。

活动在主持人陈兰和助理主持曾诗斯的协同配合下,盐田阅读会的诵友们开启了一个不一样的朗诵之夜。卢灵虹一首《我走了》让大家泪目;周海《不平凡的年》与徐云芳的原创朗诵《瘟疫,伸向人类的魔掌》让人深思;赵梅《寂静在呐喊》、哈扬《逆行的天使》和刘红利、袁兰合诵《武汉不哭》情深意长,动人心弦;李熊岳小朋友《蝙蝠给人类的一封信》,以真挚的童声告诉人们珍惜大自然,让万物和谐……

记者了解到,除了朗诵让人动容之外,这次朗诵会中,《瘟疫,伸向人类的魔掌》《寂静在呐喊》《中国不怕》是来自盐田阅读会的徐云芳、吴达如、喻赛荣的原创作品。在这场全民皆兵的战役中,盐田阅读会用创作和朗诵,凝声聚力,同全国人民一起携手战疫,一起迎接春暖花开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