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念好"三字诀"织密防控网 盐田街道永安社区“硬核”防疫

发布时间:2020-02-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广泛宣传防疫信息、强化围合管理、分行分类复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党委坚决落实区委工作部署,针对辖区以城中村为主、外来人口多等特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念好“宣、围、管”三字诀,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念好“宣”字诀,营造浓厚氛围

永安社区是盐田港后方陆域从业人员的主要生活社区,总人口8062人,其中异地务工人员为7760人,是个典型的“来深建设者社区”。社区党委针对辖区物流从业人员较多的特点,联合街道物流行业党委等,面向辖区党员、居民发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倡议书,依托户外LED屏、流动广播车、居民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疫信息、防控要点。

念好“三字诀”织密“防控网”

针对辖区村内巷道多、人员分布散的特点,在3个城中村出入口及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为24名网格员每人配发随身流动音响,在走访宣传、入户排查等过程中播放宣传录音,切实加强对城中村、村内巷道等宣传盲区的覆盖。广泛动员股份公司、辖区居民、退役军人、企业员工、退休干部等力量,组建25人的“党员志愿队”,深入城中村、物业小区、工人宿舍等发放公告500多份,张贴发放相关通知6000多份,悬挂横幅78条。此外,广泛宣传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先进典型15人,展现永安社区上下齐心、共同抗疫的坚定信心,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