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聚焦困难群体、重点场所 盐田区免费派发口罩10万个

发布时间:2020-03-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需求持续加大。因此,购买口罩成为市民最关心的事之一。3月1日,记者从盐田区民政部门获悉,连日来,盐田区聚焦易感人群、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以及物业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免费向市民派发口罩10万个。

聚焦困难群体、重点场所 盐田区免费派发口罩10万个
聚焦困难群体、重点场所 盐田区免费派发口罩10万个

据悉,老年人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困难群体往往因生活窘迫需要社会救助。疫情发生以来,盐田区民政部门急群众之所急,相继给低保、低边、残疾人、特困、独居孤寡老人等重点对象免费发放6.4万个口罩,解决了特殊群众疫情防护的燃眉之急。此外,鉴于农贸市场是人流密集场所,为了确保买菜市民的安全,连日来,盐田区卫健和民政部门通过各街道向辖区各农贸市场的摊档主免费发放口罩约0.8万个。 

市民进出小区需要登记、测体温,与小区保安常常有较近距离的接触。为了把好群众家门口的安全防线,盐田区住建部门、各街道向辖区物业小区免费发放口罩约1.2万个。此外,为了解决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盐田区民政和卫健部门还免费向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发放口罩1.6万个,用暖心的举动激励他们继续保持强大战斗力和昂扬斗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