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疫情下政务服务不断档 盐田推出多项无接触式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行政服务大厅是为企业、群众提供政务办事服务的公共场所,属于人群聚集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自疫情发生以来,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围绕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需求,依托“i深圳”、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等平台,推出多项“无感申办”业务,创新优化网上办、指尖办、邮寄办流程,在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盐田运用智能手段创新优化办事流程

“无感申办”事项实现刷脸即办

据悉,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依托“i深圳”、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等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对申请人申办的业务,在填报表单和上传材料过程中,基于刷脸或其他合规方式授权读取个人或企业相关信息,由系统调取数据自动填充表单信息、自动推送电子材料,从而实现办事信息零填写、申请材料少提交。

“以前网上申办事项时,一些申请表单的信息需自行填写,但是有了‘无感申办’,只用‘刷脸’验证身份,就可以完成资料填写,大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当前,盐田区充分运用智能技术,让办事群众通过电脑和手机实现“刷脸办”,真正做到无接触式政务服务。截至目前,盐田区共梳理出首批“无感申办”事项共48项(其中26项已上线广东省政务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