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领导调研工程项目复工复产 要求安全有序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在明珠道改造工程北段(永安路-盐田路)项目建筑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多台塔吊火力全开,工人们正戴着口罩和安全帽在岗作业,整个建设工地一片忙碌景象。据悉,明珠道改造工程主要包括明珠道主体改造工程和区域分流配套工程两部分内容。工程位于盐田港后方陆域,其中明珠道主体改造工程南起明珠立交,北至永安路,改造段全长约2.3公里,沿线设置2座人行天桥及1座主线跨线桥;区域分流配套工程北接深盐路改造段北起现状梧桐山立交,南至现状中港区,包括现状进港二路现状道路改造工程(长约0.2公里),在梧桐山立交处新建立交匝道(长约0.5公里)及盐田港A闸改造工程。

杨军一行实地了解了该工地防疫措施落实、人员返岗到位等情况,详细询问了项目施工主体规划、应急预案准备等事项。调研中,杨军叮嘱施工单位,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扛起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结合辖区交通实际,科学完善建设方案,优化交通指示灯配置,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努力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要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抓建设抢工期、抓质量、提品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进度不滞后,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如期完成建设目标。

杨军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介绍

杨军一行还来到安居海鸿居项目工地现场,实地了解该项目开工时间、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措施、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据悉,安居海鸿居位于盐田区永安路与明珠大道交汇处,总建筑面积约为10.95万㎡,项目总套数1102套(含单房、两房和三房三种户型),总体定位为中高端人才住房项目,使用功能包括人才房、公共配套服务房以及配套商业等,项目计划将于2022年底竣工。

在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介绍后,杨军充分肯定了该在建项目在复工准备及疫情防控方面的做法。杨军要求,施工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在做好工地防疫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优化工序,抢抓工期,有效破解项目建设中的难题,在同步抓好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各职能部门要提升服务效能,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帮助协调和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招工难”等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项目全力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