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租金减免、贷款担保、筹集物资…… 盐田一产业园与企业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0-03-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连日来,为协助园区企业强化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盐田辖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以下简称“大百汇产业园”)通过减免租金、贷款担保、线上推广、政策辅导等多项暖心举措,与入驻企业共克时艰、共难关。

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

据悉,大百汇产业园是盐田区重点打造的生命健康产业示范园区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项目,目前已入驻60余家企业。3月19日,记者走访时发现,园区内车流、人流明显增多,办公楼内各入驻企业也已陆续复工复产,产业园逐渐恢复了往日的忙碌。园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产业园积极为企业提供租金减免、贷款服务、防疫物资筹集等支持,目前除一家企业未复工外,其余入驻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工复产率接近100%。

产业园人员出入登记

据悉,大百汇产业园已减免了园区所有民营企业2月份租金,扶持企业快速恢复生产经营,与企业共渡难关。同时,携手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为园区企业提供专项租金贷服务,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担保,单笔银行贷款最高可达200万元。产业园还联合各大银行、担保公司,针对园区企业金融类服务提供快速对接、快速审批等服务。

 疫情的一面是挑战,另一面也是行业格局变动的机遇。记者了解到,该产业园还组织园区企业开展系列线上直播推广和精准对接活动,联动政府及投资机构,推进产品创新和渠道优化,帮助企业快速复苏,抢夺市场地位。为保证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大百汇产业园根据政府部门科技扶持政策,结合园区企业特点和需求,实施一对一专属定制的政策宣讲。

产业园病毒消杀

深圳慧康医学检测实验室是大百汇产业园内的一家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其主营业务之一是为体检机构和医院提供大肠癌粪便检测服务。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由于体检公司暂未复工,医院相关业务也大幅减少,导致检测样品接收量减少。“盐田区领导到公司调研时,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困难,想方设法缓解公司经营压力。同时,园区也为我们减免了二月份的租金。”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政府和园区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为了在逆境中求得生存,我们企业自身也在积极开拓新业务渠道,积极研发病毒核酸检测仪器等医疗产品。”该负责人表示。

深圳瑞奥康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入驻园区另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经营基因检测服务,目前公司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市区两级政府出台的惠企政策很及时,让我们企业很受惠。园区也为企业积极筹集防疫物资,提供了租金减免和贷款担保等服务,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该公司负责人对政府和园区与企业共渡难关推出的多项举措表示感谢和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