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区部署依法治区工作 推动法治盐田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03-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2020年3月19日,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盐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深圳市盐田区2019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报告》《深圳市盐田区2020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要点》《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法治督察工作规定》。

据悉,2019年,盐田区牢牢抓住“双区驱动”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目标,致知力行、踵事增华,为“民主法治建设先进区”打造了良好开端。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依法治区体系更加健全完善,政府决策更加合法合理,执法司法更加规范公正,公共法律服务更加普惠便民,法治营商环境更加优质高效,全民守法氛围更加浓厚充实,社会大局更加和谐稳定。

陈清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法治盐田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强化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法,谋划和开展工作,特别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复杂,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要充分发挥法治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加快推进法治中国示范城区建设。要创先争优,树立区级法治政府标杆。要加快先行先试,全面保障司法公平正义。要坚持法治引领,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培育法治新风尚,构建文明幸福法治城区。要全面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权,为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区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