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 | 盐田区餐饮行业逐渐恢复堂食 久违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发布时间:2020-03-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入店前需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

作为盐田区首座区域型购物中心,壹海城onemall商场大部分门店也均已恢复正常营业,并开放了堂食,不过客流量与此前相比还是减少了很多。正值午饭时间,记者看到,八合里海记、凑凑火锅、探鱼、四季椰林等人气餐厅陆续有客人前来就餐,店员在门口有序指引顾客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手部消毒,再带进店内入座。凑凑火锅店相关负责人表示,餐厅将原来的四人一桌改为两人一桌,且顾客就餐时需隔桌就坐,前往调料区还需佩戴口罩。“很久没来了,今天带着家人来搓一顿,享受一下久违的火锅。”带着女儿前来用餐的顾客黄女士告诉记者,餐厅恢复堂食后,终于可以来吃个痛快了。

   
入店前需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

此外,商场内还有coco都可、奈雪和台盖等多家网红奶茶店,大多已开放堂食或部分开放堂食。中午12时20分,奈雪门店前有顾客正在排队取餐,露天区域则有几人在休闲地喝着饮料。记者通过门口张贴的通知了解到,奈雪目前已开放部分堂食,顾客进门需出示“i深圳”进行信息登记,并且测量体温,就餐时一桌一人。

   
不少顾客在店内堂食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生产生活正慢慢恢复常态,据盐田区消委会及盐田市场监管局统计,截至3月20日16时,盐田区各街道餐饮企业已有71.83%复工,其中沙头角街道餐饮企业复工率81.52%、海山街道餐饮企业复工率79.62%、盐田街道餐饮企业复工率75.13%、梅沙街道餐饮企业复工率50%、中英街餐饮企业复工率5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