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 | 疫情期间需提防脑卒中 盐田近两个月收治百余例

发布时间:2020-04-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邓雪婷)每年的冬春季节都是脑卒中的高发期,4月1日,记者从盐田区人民医院了解到,疫情期间,该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开展脑卒中病人的各项救治工作,有力保障了周边脑卒中患者的生命安全。据悉,疫情发生以来近两个月,盐田区人民医院共收治脑卒中患者100余例,开通卒中绿色通道30余次。

康复训练

开通分级防护卒中绿色通道

“时间就是生命。”对脑卒中患者来说,发病后的每一秒钟都很重要,争取时间就是争取生命。作为深圳市东部地区唯一一家“脑卒中定点救治医院”,盐田区人民医院卒中中心肩负着卒中防治的艰巨任务。在疫情爆发初期,该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积极开展溶栓、取栓、破裂动脉瘤介入手术等卒中急救,为患者开通分级防护卒中绿色通道,让每一位患者得到快速、优质的治疗,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该院共收治脑卒中患者100余例,开通卒中绿色通道30余次,针对急性脑梗死实施静脉溶栓15例,症状部分和完全缓解13例,颅内出血转化2例,静脉溶栓例数和静脉溶栓率方面均位居全市前列。

“疫情之下,一旦发生脑卒中,不要惊慌,绝不能因为害怕耽误就诊,一定要尽早诊治,避免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期。”该院神经内科副主任肖柏成表示,在抗疫的同时,市民要警惕卒中发生,不要错过最佳诊疗时机,一旦发生口角歪斜、言语不清、单侧肢体无力其中任何一种症状,应快速拨打120就医,抓住黄金3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