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定时定点定人接送 盐田云海学校准备就绪静候学子归来

发布时间:2020-04-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初三、高三学子即将于4月27日返校,回到阔别已久的美丽校园。为迎接学子安全返校,盐田辖区学校都做了哪些准备?4月22日,记者实地探访了位于盐田街道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盐田区云海学校,详细了解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准备工作。

盐田区云海学校

严把校门关 上下学定时定点接送

在景色优美的云海学校正门,校门口地面已经贴上了蓝色排队标识,静候初三学子归来。该校现有学生1686人、39个班级,其中本届初三年级共4个班,学生126人,4月27日将首批。目前,包括所有在校和即将返校的教职员工,及初三学生在内的约210人,均已通过核酸检测,结果全部显示阴性。

人脸识别闸机设备

学生返校后,每日入校时都需在校门外间隔一米排队等候,然后依次经过手部消毒点和红外线、手持体温枪测温,及脚底消毒,检查无异后方可进入校园。云海学校副校长王维松告诉记者,学校设置了进出校门的人脸识别安全系统,并纳入体温监测功能。“学生一旦出现异常情况,测温装置便会立即提醒,经两次确认体温异常的学生将会被带至校门口的健康观察点进行医学隔离和观察。”

因云海学校实行走读制,为解决上下学意外感染病毒的隐患,学校还提前全员统计好学生上下学乘坐交通工具的方式和地点,对需要乘车公共交通的师生采用定点定时定人包车接送。“为保障学生安全,一辆正常核载50人的大巴,每次将只接送35名学生,车上还配备专门维护秩序的值班老师,以预防学生聚集聊天、玩闹。”王维松表示。